close

在學校諮商輔導組諮商至今也兩年了,

研究所和教程也終於要修完了…

 

這兩年諮商下來,

第一年的實習心理師林心理師(男生)讓我比較能在人群中比較能夠相對的自在,

雖然還是時常一緊張起來就詞不達意,

非常明顯…

第二年的實習心理師林心理師(女生)使用卡牌和沙子上擺放物件的方式,

讓我用不同的方式面對那兩年,

也是在這一年讓我感受到那兩年似乎是個引爆點,

但是每當我敘述到關於我爸媽時的哽咽和無法言語,

才發現原來我是更在乎我爸媽的看法…

 

就在5月底我爸媽出去玩五天四夜的禮拜二夜晚,

一個充滿挫敗感受的一天的夜晚,

因為我那天去國小試教,

教完後拖著壓抑且精疲力盡的身軀回到家中,

覺得是時候去家附近新開的一間身心診所,

也是這附近唯一一間身心診所,

挑了爸媽不在家,只有我在家時,

如此即使諮商時哭到眼睛紅腫,

回家也不用擔心被看到…

 

那是一間新開的身心診所,

走進去覺得滿空的,

掛號後等了一位就到我了。

和我談話的是一位男醫師,

很有耐心且讓人感到放心的說話方式和回應,

在那診間裡面我終於將我壓抑一天的煩悶感引燃,

將我過去和現在所遇到的困境陳述給醫生聽,

說完後現實的事情來了,

醫生明白我需要的不只是藥物治表面,

我需要的是更深層的處理所以需要晤談,

醫生說完他跟其他三位諮商師一個小時的晤談費後,

我覺得些許悵然,

我很想給那位醫生晤談,

但是他的價格以我這個微薄兼職又在修學分的人來說,

一禮拜一次,一個月的加總,

我可以坦白說已經超過我兼職的全部薪資,

所以我只能給其他三位諮商師之一諮商…

但這一個月下來也是很大的一筆費用…

 

6月是個忙碌的月份,

我第一次要跟諮商師見面的時間是明天晚上,

不知道會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