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先原諒我沒重頭寫起,

讓你們讀起來或許唐突…

 

走入諮商之路至今也快兩年了,

因為修習研究所與教育學程進入學校,

碩二的時候鼓起勇氣寫Email到學校的諮商輔導組,

開始了我的正式諮商之路。

 

雖然大學畢業後曾經到過張老師,

也回去和沒有教過我的一位老師陳老師聊聊,

也曾和研究所的好友Joyce袒露過我的情形,

從碩二諮商至今也快兩年了。

 

這兩年帶我的諮商師為兩位實習心理師,

第一位是位男實習心理師林心理師,

這一年的諮商過程,

他讓我慢慢可以更適應當下的自己,

讓當下的自己可以更自在、更坦然,

面對人的時候可以比較不那麼緊張,

雖然有時一緊張起來講話還是會結巴、不順暢。

 

林實習心理師結束實習離開後,

換一位女實習心理師林心理師接手,

這位心理師的風格與前心理師不太一樣,

加上學校比較多的諮商教室與設備,

她中間會穿插卡牌和模型擺設來詢問更多過往,

例如:如果當時的妳會做什麼來改變當時的狀況,

或是透過卡牌,漸漸讓我發現每當我提到家人都會悲從中來、哽咽不止,

才發現那兩年或許是一個契機,

但背後真正壓著我,讓我無法放下的議題,

是家人。

 

諮商至今快兩年,

坦白說有點倦了…

因為我內心深處真正的結還是緊結著,

我每天還是一樣不快樂,

沒有辦法打起精神來去感受快樂,

我明白這結在我心中之久,

又怎能期待只花這些時間就能釋懷呢?

 

但每次的諮商,

需要準備好再去才有意義,

需要耗費精神,

也都會做好潰堤的心理準備,

但我還是堅持到現在了,

或許,有更好的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